該名外籍移工撞車後,整個人失神坐在地上。圖/台視新聞
該名外籍移工撞車後,整個人失神坐在地上。圖/台視新聞

南投草屯鎮一名男子9日上午7點多,開車準備去台中上班,沒想到卻在路口,遭到闖紅燈的外籍移工騎乘電動車撞上。車主事後發現,他不但沒有駕照,就連保險也沒有,氣得直說,千里迢迢來到異鄉,還得負債回去嗎?最後只好聯繫仲介,商量後續賠償問題。

「鄉下地方闖紅燈的說真的特別多」被撞的車主無奈表示,9日上午7點多開車準備上班,才剛出路口準備左轉,同時他也按一聲喇叭示警,以策安全,無奈仍被一名闖紅燈的外籍移工騎著電動車高速撞上,讓車主十分無奈。

事後遭撞車主發現,這名外籍移工不但沒有駕照,就連保險也沒有,只能聯絡仲介處理。雖然車主並沒有受傷,不過車子的葉子板和車門損毀,而該名移工也骨折住院了好幾天,讓他氣得上網發文抱怨,直說千里迢迢來到異鄉,還得負債回去嗎?

車子的葉子板和車門損毀。圖/台視新聞

因為電動車不需要駕照,成為許多外籍移工的首選代步工具,不過也因為如此,衍生出許多問題。目前車主只能期盼仲介能夠負責後續的修車費用,以及肇事移工的住院費用。同時車主也點出有些電動車甚至經過非法改裝,車速會非常快,因此呼籲政府能夠重視相關問題。

南投/曾如成、李采珊、許耿誥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