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施打第一劑新冠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菅義偉施打第一劑新冠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日本首相菅義偉4月將出訪美國,今(16)日上午前往新宿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接受第一劑輝瑞疫苗接種,預計三週後完成第二劑施打,菅義偉打完疫苗後表示「感覺會很痛,但其實沒那麼痛。」

日本首例 神奈川傳出兩人感染變種病毒亡

菅義偉率先施打疫苗,希望藉此增強民眾信心,提高疫苗接種率,近期日本疫情有谷底反彈的趨勢,東京跟埼玉確診數略有回升,神奈川縣甚至有2名男性感染變種病毒後身亡,這也是日本首例,但感染的究竟是哪種變種病毒,當局仍在調查中。

千葉爆發變種病毒群聚 卡拉OK店12人確診

千葉縣也爆發首起變種病毒群聚感染,多名銀髮族日前到卡拉OK店歡唱,沒想到釀成包含服務員在內共12人確診,之後又分別傳染給其他5名家人。

首都圈一都三縣封城令將到期 解封、延封首長看法不一

眼看21日首都圈一都三縣封城令即將到期,究竟要解除還是延封?各界看法不一,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表明,至少不會在現階段向中央請求解封,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則傾向解封。

首都圈首長看法不一,日本政府內部認為,現在民眾普遍出現防疫疲乏,再延長封城,效果恐怕十分有限,因此傾向解封,但還是會在18日聽取專家跟首長意見後,做出最終判斷。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