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昨日回應記者提問態度挨批,莊人祥今回應:一時鬼打牆。圖/台視新聞
針對昨日回應記者提問態度挨批,莊人祥今回應:一時鬼打牆。圖/台視新聞

AZ新冠疫苗在全球開打後,陸續傳出接種者出現血栓問題而引發不少安全疑慮,讓多國也紛紛宣布暫緩施打。

昨回應提問稱「為何要告訴你?」引議論 莊人祥今態度保守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昨(15)日的疫情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是否有統計目前全球有哪幾個國家緩打AZ新冠疫苗,他略顯不耐回應:「我是有追蹤啦!但是這個你們自己查就好啦,我為什麼要告訴你?」,此話一出立刻引發外界議論,更有議員批評莊人祥態度傲慢。

再被問回應提問態度 莊人祥致歉:一時鬼打牆

莊人祥今(16)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再度被問到這個問題,他表示當時是一時「鬼打牆」,才會這樣回應,對於態度挨批感到抱歉,更強調「今天我可以再說明」,對於相關疑問他都可以回答。

此外,記者會上還發生一段插曲,有媒體先是詢問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關於丹麥一名婦人接種AZ新冠疫苗後出現血栓甚至喪命,該個案血栓狀況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該媒體接著追問莊人祥,是否因為最近壓力比較大,又或是對於下批疫苗抵台時程仍未能定奪而感到有些憂慮,所以昨天才會那樣答覆記者。

對於連續提問,李秉穎一開始表示第二個問題沒聽清楚,欲請記者再說一次時,被莊人祥跳出來打斷,笑說:「他(是)問我啦!」,讓現場頓時一片笑場。而輪到莊人祥回應時,他僅語帶保留簡短地說:「我很好,謝謝大家關心」,似乎又怕再次失言引起議論。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