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在仰光街頭擺放大量不倒翁,象徵對暴力永不屈服。圖/翻攝自Twitter@MayWong
民眾在仰光街頭擺放大量不倒翁,象徵對暴力永不屈服。圖/翻攝自Twitter@MayWong

緬甸自今年2月1日發動軍事政變後,不斷傳出嚴重血腥衝突,大批民眾發起群聚力量抗議軍政府政變,不畏武力鎮壓走上街頭抗爭。

不畏軍政府暴力 民眾擺「不倒翁」籲國際援助

有民眾15日在仰光街頭放置大量稱為「Pyit Taing Htaung」的緬甸傳統玩具「不倒翁」,以此象徵緬甸人民無論如何被推倒,都會再次勇敢爬起,絕不會屈服於暴力。

一名緬甸網友在推特分享,仰光市民在路上放滿整齊排列的不倒翁玩具,並解釋其象徵意義「當你扔它時,它每次都會站起來」,代表緬甸民眾應對他們正經歷軍政府暴力鎮壓的方式。

此外,這些不倒翁上還標有「Never Fail(永不倒地)」、「We need R2P(The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in Myanmar」等標語,向國際訴求緬甸應有「國家保護責任」,也呼籲緬甸軍政府應保護其人民免受種族滅絕、戰爭罪等嚴重危害,否則其他國家將有義務對其給予援助,採取集體行動保護其人民。

責任編輯/洪翌修

(緬甸民眾推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