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三義鄉的火炎山,有令人驚嘆的大峽谷地形,曾獲得網路票選台灣百大必訪步道第一名,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打卡拍照,但有網美為了取景,坐在土質鬆軟的懸崖峭壁旁,讓附近居民直呼要不得,提醒如果不慎跌入山谷,後果不堪設想。

民眾登火炎山為拍美照,不顧危險坐在土石鬆軟的峭壁邊。圖/台視新聞

地勢陡峭土石鬆軟 美景暗藏危機

火炎山是苗栗縣知名景點,海拔高度約600公尺,大約是台北101大樓的高度,由於地勢陡峭加上紅土礫石,宛如西遊記中的火炎山的場景,獲網路票選台灣百大必訪步道第一名,但它的土質鬆軟,連懸崖上的一大顆石頭都會不定時掉落。附近居民蔡玉清說,「哪時候要崩下來也不曉得,那上面那顆石頭,也是在過年前就滾下來啦,所以切記一定要小心。」

民眾指出,火炎山崖邊的石頭會不定時掉落。圖/台視新聞

去年4月曾有一名休假員警,為仿效網美拍照,不慎摔落山谷傷重不治,附近居民就說,「說實在的,如果掉下去的話,真的也沒有辦法救了啦。」

林管處拉封鎖設告示 仍有民眾違規跨越

目前林務局新竹林管處已經在登山步道沿線拉出繩索和並設立告示牌,提醒民眾危險,請勿靠近,但還是有人為了一張美照,跨越警戒區,若真的發生意外,可說是得不償失。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