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新年穿新衣,訂製旗袍討喜氣。圖:台視新聞
過新年穿新衣,訂製旗袍討喜氣。圖:台視新聞

過新年,穿新衣!量身打造個人特色旗袍,成為熱門趨勢。受到疫情影響,有旗袍業者表示,雖然生意比往年差,但還是有不少民眾,選擇在過年前夕,預約訂製旗袍,想要討個喜氣。

出外踏青拍美照,吸睛又應景琳瑯滿目的旗袍,有長的也有短的,流暢線條,繡上別出心裁的花樣,各種顏色款式,任君挑選!拿出皮尺 ,從頭到腳細心測量,肩寬、腰圍 分毫不差,量身打造合身舒適的旗袍,大紅色布料,繡上一朵朵象徵富貴的牡丹花,復古又時尚,過年穿上一件,喜氣洋洋。

旗袍業者林彩雲:「牡丹是富貴,有些是大牡丹 有些是小牡丹,也不一定是要紅啦 金啦,像那個孔雀綠那種,現在年輕人也滿喜歡的,所以大家過年就想要討個喜氣,業績有稍微差一點,但是過年這段期間,比平常應該差不多,差3、4成以上。」

受到疫情影響,一整年下來,訂製、租借旗袍的民眾,跟往年相比 少了一些,但越接近過年,還是有不少人,特地前來訂製旗袍,要在一年一度的年節,留下美好回憶。貼合身形的旗袍,腰身曲線 一覽無遺,穿的漂漂亮亮 出外走春,拍拍美照,心情跟著變好,也為年節 增添喜氣。 訂製旗袍民眾:「我今年就是做一件 租一件,過年出去玩的時候,可以穿得美美的照相。」

 高雄/陳怡瑄 蕭志遠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