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釣蝦場點炒飯,點到名符其實的「蝦味鮮炒飯」。圖/台視新聞
網友在釣蝦場點炒飯,點到名符其實的「蝦味鮮炒飯」。圖/台視新聞
  • 民眾到釣蝦場點「蝦味鮮炒飯」,上菜時超傻眼,看不到蝦子只有看到「蝦味先」
  • 炒飯沒有蝦子惹議,老闆喊冤:放了特調蝦醬,一天限量20份,想吃還不一定有

日前民眾到台中西屯區一間釣蝦場,花280元點了四盤蝦味鮮炒飯,但餐點上桌後民眾當場傻眼,因為這盤炒飯沒有一隻蝦子,而是零食「蝦味先」,民眾將畫面PO上網,不少人直呼真的好蝦喔!實際找到釣蝦場,老闆解釋,其實炒飯裡面是用熬煮了2個小時的泰國蝦醬去炒,加蝦味先只是為了增添口感,從去年11月開始賣,深受客人喜愛,一天限量20份,賣完想吃還吃不到!

炒飯沒有蝦子惹議 老闆喊冤:放了特調蝦醬

來來來,瞧瞧這一盤蝦味鮮炒飯,真的找不到任何一尾蝦子,金黃色的炒飯上頭,取而代之的是一條又條的「蝦味先」,成了名符其實的「蝦味鮮炒飯」。


看不到蝦子的蝦味鮮炒飯。圖/台視新聞


自家的蝦味鮮炒飯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老闆特別在鏡頭前露一手自豪的特製蝦醬。將兩公斤新鮮泰國活蝦加入豬油拌炒後,持續熬煮兩個小時,製作成蝦味濃郁的蝦醬!當客人點了蝦味鮮炒飯之後,再把飯跟蝦醬大火快炒,最後再加上秘密武器,零食「蝦味先」,來增添口感,頗獲好評。

老闆自製蝦醬,色澤濃郁。圖/台視新聞

民眾:「味道還滿特別的啦,酥酥脆脆的」,民眾:「剛開始以為是蝦子去處理,結果它真的是放蝦味先!吃起來也不違和啦,就是滿搭的」

門蝦醬炒飯+零嘴 增加爽脆口感

「如果跟市面上的蝦仁炒飯一樣,就比較沒有那麼有特色,我們就把它打成醬汁,跟炒飯融合,是炒飯裡面排行榜第一名」說到自家炒飯,釣蝦場業者鍾正偉滿是驕傲,強調所有的蝦子都已經事前先熬煮成蝦醬,炒在裡頭;加入零食蝦味先,只是為了增添爽脆口感!

老闆霸氣灑下蝦味先。圖/台視新聞

這盤創意十足的蝦味鮮炒飯,從去年11月開始賣,深受不少客人喜歡,一份只賣70元,但蝦醬作工繁瑣加上成本高,一天只有限量20份,賣完就沒有!

釣蝦場業者鍾正偉。圖/台視新聞

沒想到這盤一尾蝦都沒有「蝦味鮮炒飯」,隨著網友的一篇PO文,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真的好蝦喔」、「太蝦了」,讓老闆自豪的「蝦味鮮炒飯」炒出新熱度。

台中/葉嘉雯、陳世杰 責任編輯/林彥均

網友拍下令他傻眼的蝦味鮮炒飯。圖/網路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