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知名傢俱品牌IKEA昨天(14)晚間在粉專貼出一項訊息,宣布在台最久、擁有23年歷史的敦北店將在4月26日正式關店。消息一出許多網友直呼不捨,因為陪伴自己青春回憶的地方即將畫下句點,官方表示,近期會舉行清倉及「說再見」等一連串活動,讓民眾好好回憶最後這段時間。

前一晚得知IKEA敦北店即將關閉,今(15)天一早就有不少民眾特地前往拍照留念,想把握這難得時刻,IKEA昨晚在粉專寫下:「陪伴我們23年的 #IKEA敦北店 即將在4月26日跟大家說再見了...。」

IKEA在粉專宣布敦北店即將熄燈。圖:台視新聞

IKEA敦北店將熄燈 台南、新竹網友敲碗「歡迎進駐」

文章一出,好多民眾留言直說很不捨,有人說敦北店雖然小,但有太多回憶;雖然空間確實很窄,卻有滿滿的青春回憶,還有人發問「可以把餐廳留下嗎」,更吸引台南及新竹網友敲碗「非常歡迎進駐」。

民眾紛紛表示,很多回憶,有需要的、有家庭用的就會去買,還有人說對大眾來講會有一種「內心略略難過的感覺」,不過也有人提到,敦北店空間較小、東西比較少,但若能移到其他地區的話,可以買的東西更多,所以應該也算是一件好事。

IKEA敦北店歷史最久、面積最小 傳「無縫接軌」新店

IKEA敦北店自2004年開業至今共23年,除了是歷史最久分店,面積也最小,宣布關店後,接下來會有清倉及回顧活動,至於為何敦北店要走入歷史?官方沒給答案,不過內湖店開幕在即,也讓人猜測是否比照桃園店模式,採「無縫接軌」方式經營。

雖然敦北店即將關閉,但內湖店外牆大大coming soon字樣,嶄新氣象也讓許多民眾充滿期待。

台北/邱于庭、林益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