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氣象廳正式宣布東京櫻花開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氣象廳正式宣布東京櫻花開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氣象廳昨(14)天宣布東京櫻花開了!和去年一樣,都創下1953年以來最早開花記錄,也比往年早了12天,根據氣象協會預測,今年日本各地,櫻花開花時間都會比往年早,岡山預計15日開花,京都跟名古屋在16日,青森則到四月中,北海道最晚預估要到四月底。

疫情攪局!賞櫻名所防疫禁群聚 遊客失落

日本氣象廳職員14日前往靖國神社,確認染井吉野櫻已有超過五朵開花,正式宣布東京櫻花開了,跟去年一樣,都是1953年有記錄以來,最早開花,也比往年早了12天,不過,受疫情攪局,各大賞櫻名所,紛紛祭出防疫措施。

往年櫻花季都吸引三百萬名遊客造訪的目黑川沿岸,今年擔憂民眾群眾,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現場貼滿告示,要大家別來賞花。不少民眾都認為,不能聚在一起賞花,有些失落。

「賞櫻計程車」蓄勢待發 推私房景點攬客

不過,計程車行嗅到了龐大商機,打算從3月20日開始推出「賞櫻計程車」,載著遊客到東京各大賞櫻景點,安心賞花,不僅如此,還會提供私房賞櫻景點。

根據氣象協會預測,今年日本各地,櫻花開花時間都比往年早,長崎、大分跟佐賀預計14日開花,岡山則是15日,京都跟名古屋16日,青森則要等到四月中,最晚則是北海道,要到四月底。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