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壘宣布本球季後退休。圖/翻攝自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FORMOSA TAISHIN DREAMERS YouTube
田壘宣布本球季後退休。圖/翻攝自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FORMOSA TAISHIN DREAMERS YouTube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球星田壘今(15)日正式宣布,在這季P. LEAGUE +(PLG)球季結束後將脫下戰袍,結束職業球員身分,夢想家4月4日例行賽最終戰將成為田壘的引退賽。

「一直想著腳會好回來。」現年37歲的田壘,近年持續受腳傷困擾,本季僅出賽2場,場均3.5分、1籃板、0.5抄截,表現相對巔峰時期,黯淡不少,在考量傷勢的情況下,田壘宣布球季結束後,將高掛球鞋。

「自己本身就是還想要多打個1、2年。」田壘坦言要做出退役的決定很難,因為籃球是自己最喜愛的運動,也陪伴自己很久,且今年開季前的狀況不錯,因此說要離開並不是那麼容易。

田壘表示,開幕賽前幾天,右腳膝蓋嚴重水腫,他依舊忍痛奮鬥了前兩場,但完賽後,不僅膝蓋腫脹,左腳踝也不舒服,讓他心情十分低落,坦言「沒有想到說為什麼會突然變成這樣子」。儘管如此,田壘仍不輕易言退,強調希望可以在好的狀況下,將本季剩下的球賽打完。

田壘籃球生涯近20年,成就無數,學生時期,在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以「三民五虎」打響名號,拿下HBL冠軍二連霸,18歲就扛下中華隊國手重責,也是2000年以來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籃球選手之一。

田壘曾挑戰NBA沙加緬度國王夏季聯盟,回台後加入超級籃球聯賽(SBL)達欣工程隊,獲得許多紀錄,包含1座總冠軍、3座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4次年度第一隊、2次得分王、3次籃板王、1次抄截王;而與另一名球星野獸林志傑的「俠獸對決」經典畫面,至今仍為球迷們津津樂道。

在效力SBL 11年後,田壘轉戰中國籃球聯賽(CBA)效力天津榮綱,在2018年返台加入當時的寶島夢想家,挑戰東南亞職籃(ABL)聯賽。後因疫情影響,ABL停擺,田壘跟著球隊轉戰加入PLG職籃,繼續為台灣籃壇貢獻。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