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沖基金巨頭巴斯分享相關文章,並標記中方人士。圖/翻攝自TWITTER @Kyle Bass
美國對沖基金巨頭巴斯分享相關文章,並標記中方人士。圖/翻攝自TWITTER @Kyle Bass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出席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公開稱台灣是「國家」,不只突破以往美方的自我設限,也吸引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13日在推特上分享相關文章,並表示「今後美國將承認台灣」。

布林肯大讚我國防疫有成 將協助台灣參加WHO

布林肯大讚我國防疫有成,未來會協助台灣積極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邀台灣出席拜登主辦的民主峰會,布林肯還強調,台灣擁有強健的民主體制,也是科技重鎮,而且是一個「能為世界貢獻己力的國家」。

巴斯挺台不間斷 強調「美國今後將承認台灣」

對於布林肯的發言,巴斯相當振奮,隨即在推特上分享《台灣英文新聞》(Taiwan News)的1篇相關報導,指出,「台灣是一個擁有2400萬人口的國家,台灣並非中國,美國今後將承認台灣」。

同時,巴斯也在該篇文章中,標記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的推特。

近年來,巴斯就頻頻聲援台灣,並在去年11月美國總統拜登大選勝出後,公開呼籲拜登政府上任後,應「承認台灣主權」。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