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好成績,已經多次躍上國際媒體版面,美國紐約時報最新的報導,更形容台灣是疫情下的綠洲。總統蔡英文今(14)日上午出席國醫節活動,也特別提到中醫藥界對台灣貢獻有目共睹,尤其在疫情期間,國內研發的「清冠一號」中藥複方,在歐美熱銷,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

而針對近日有醫護人員,對於施打AZ疫苗抱持疑慮,蔡總統也被媒體問到是否該帶頭施打,但她僅以揮手致意未回應,同樣出席活動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表示,如果要他帶頭施打疫苗「沒有問題」。

新冠中藥複方銷海外 總統:讓世界看到台灣

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國醫節慶祝大會活動,肯定國內中醫藥界,對台灣的貢獻,尤其在後疫情時代,中醫藥有許多優勢,不管產業競爭力,或中藥研發製造,在國際都有擴展的商機。

蔡總統在致詞時表示,「我們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跟醫界合作研發的台灣『清冠一號』中藥配方,我剛才也仔仔細細的看過,台灣藥廠獲得授權製造以後,在歐美國家熱銷,讓世界看到了台灣」。

防疫好成績! 紐約時報稱台灣:疫情下的綠洲

總統力讚國內研發的中藥複方「清冠一號」,讓世界再次看到台灣。不僅如此,我國的防疫好成績,更是屢屢登上國際媒體版面,紐約時報近期大讚形容防疫有成的台灣是這場全球大流行病的綠州,民眾生活在沒有疫情恐懼的環境中,成了吸引海外人士返國的賣點。

會帶頭打AZ疫苗? 游錫堃:身先士卒沒有問題

不過現在首批牛津AZ疫苗抵台,卻傳出有醫護人員對於施打疫苗有疑慮。被媒體問到是否身先士卒打疫苗,總統沒有多回應,倒是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會尊重行政機關,但是如果要我帶頭的話,我沒有問題」。

台北/蕭秉儀、吳祥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