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高鐵附近預售案,擠進千人搶房,入場民眾還得準備10萬元支票才能入場
  • 搶房熱潮引發熱議,質疑政府打炒房是「打假球」、「居住正義玩假的」

台南高鐵預售新案在13日上午預約公開,現場千人擠爆搶房,想入場的民眾還得準備10萬元支票才能入場,現場共發放608個號碼牌,但僅供205戶選戶。

此搶房熱潮也引發網友熱議,質疑政府打炒房是「打假球」、「居住正義玩假的」;但也有民眾認為,現場有許多爸媽帶小孩排隊,應該是自住為主,至於政府打炒房成效,則仍有待觀察。

千人擠爆搶買房 附近民眾:生活機能好

台南高鐵預售新案在13日上午預約公開,現場擠爆千人搶房,要看房的民眾還得準備10萬元支票,才有資格入場,且一旁都有律師見證,現場發放608個號碼牌,但僅供205戶選戶,一人僅能選購一戶,夫妻檔也僅能預約一戶。附近民眾認為,該預售新案鄰近高鐵,生活機能好、地點好,所以才吸引大批人潮搶購。

千人搶買屋「自住」? 網批:居住正義玩假的

但此「千人搶房」的情景,也引發外界質疑,是不是投資客又要趁機大賺一筆,還抨擊說「政府打炒房是打假球」、「居住正義玩假的」。附近民眾對此看法兩極,有的認為是要投資;也有的認為,有看到民眾帶著兒女一起,應該是要自住的。

高鐵+低房價吸引投資客 打炒房成效待觀察

據了解,該高鐵新案位於台南新開發區,加上開車到市區跟南科的距離都不遠,還有高鐵和商場加持,現正處於房價便宜低基期,也才會讓外界有投資客炒房的疑慮,至於這是否代表「政府打炒房」成效未達標,則還有待後續關注。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