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東峰公園「抹茶山溜滑梯」,防滑係數疑似不足,讓不少小朋友、大人有跌傷的隱憂
  • 台中建設局加強告示提醒遊客,玩溜滑梯不要爬草皮,還是得從樓梯爬,才會比較安全

台中東峰公園打造兒童遊戲區,其中「抹茶山溜滑梯」成了特色地標,不少小朋友把溜滑梯旁的綠色人工草皮當溜滑梯玩,但防滑係數疑似不足,就連大人一個不小心也會跌倒受傷。台中市建設局目前在現場加強告示提醒遊客,玩溜滑梯不要爬草皮,還是得從樓梯爬,才會比較安全。

「草皮不是滑坡」 建設局貼公告籲走樓梯

台中東峰公園有座特色地標,以綠色人工草皮鋪成一圈、且有一定高度,成為民眾口中的「抹茶山溜滑梯」,更是小朋友的最愛,把草皮當成溜滑梯,一下就能到達地面,還有小朋友用滾的從上方滾下,玩得相當開心。

但這「抹茶山溜滑梯」的綠色人工草皮,疑似防滑係數不足,讓不少孩子滑倒受傷,就連大人站上去,也會因為一個不穩而滑倒,建設局養工處趕緊貼上公告,提醒草皮不是滑坡,溜滑梯時,還是得走樓梯才比較安全。

仍愛在草皮上玩 家長:還是要多注意

小朋友認為直接溜草皮比較好玩、比較快,而且他從來沒有摔傷過。家長也認為,草皮也有平緩的,也不是石頭或水泥,所以就算真的跌倒,也不至於流血,最主要還是家長要在旁邊多注意,因為有些小朋友玩的方法是錯誤的。

「抹茶山溜滑梯」整體設施應該是要「樓梯上、滑梯下」,但孩子遊戲容易「人來瘋」誤把草皮當成溜梯滑,家長在旁應該緊盯著孩子,教導正確方式,避免受傷。

中部/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