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發起罷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行動,第一階段連署超過5千份,不過民進黨用「愛瑤令」反制,瑤滾總部評估同時罷免吳思瑤與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可能激起全面「護瑤」,反而模糊公投與刪Q焦點,因而決定暫緩罷瑤,拉長戰線,等公投後再送件,吳思瑤表示,面對這場拉鋸戰,她會持續備戰。

愛瑤令串聯奏效 瑤滾總部定調「先刪Q再瑤滾」

國民黨啟動「罷瑤」,第一階段連署已經突破5千份,同一時間還有罷免陳柏惟行動,今(13)日開始進入第二階段,不過瑤滾總部擔心激起民進黨全面「護瑤」,藍綠對決更嚴重,不僅不利刪Q,甚至影響公投,決定先緩緩。

瑤滾總部執行長楊植斗指出,如果同時進行陳柏惟及吳思瑤的罷免行動,可能會分散戰力,「所以我們是希望是各個擊破」。

瑤滾總部改變策略,先以罷免陳柏惟為主要目標,避免被民進黨操作而失焦,提議書8月28日公投後再送出,現階段持續第一階段的連署,強化民意正當性。

對於瑤滾總部暫緩罷瑤行動,吳思瑤表示,對她而言恐怕不是成功拆除復仇式罷免的炸彈,而是可能成為拉鋸戰,所以她會持續備戰、不會鬆懈。

「罷瑤」遭藍營里長反彈 親藍農會系統也不買單

不過,吳思瑤問政有不錯的口碑,過年後罷瑤行動遇到地方不配合的窘境,不但催不出基層熱度,連立場偏藍的農會系統、團體、宮廟,甚至是國民黨籍里長都傳出不支持罷瑤。楊植斗坦言,罷免吳思瑤並沒有罷免陳柏惟來得容易。

士林、北投是泛藍大本營,眼看「愛瑤令」串聯奏效,罷免吳思瑤不如想像中容易,瑤滾總部只好踩剎車,先觀望再找時間再出手。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