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的就是你!餐飲業月6萬找店長,房仲業前9月5萬保底。圖/台視新聞
徵的就是你!餐飲業月6萬找店長,房仲業前9月5萬保底。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今年第一場就業博覽會今(13)日登場,知名餐飲集團紛紛開出高薪,像是築間集團釋出店長職缺,有機會月入60,000元,還有鼎泰豐外場服務生月薪39,000起跳;至於房仲業今年也很夯,有業者表示,今年年後的履歷量甚至暴增3成。

內需大!餐飲業祭月薪6萬徵店長

台北市今年第一場就業博覽會於本周末舉行,適逢年後轉職潮,週六上午人潮爆滿,現場有超過1萬個職缺,其中餐飲業工作的詢問度很高,業者開出高薪誘因來搶人才,像是築間集團,服務人員基本起薪每個月30,000元起,儲備幹部38,000,當到店長有機會月入60,000元,至於知名連鎖餐飲鼎泰豐,外場服務人員至少月薪39,000,料理廚師最低也有45,000左右。

餐飲業祭出高薪徵才。圖/台視新聞

餐飲業公關經理高林禎分享,「大家出不了國的狀況之下,其實在內需的需求還是還滿高的,所以我們是希望內需需求高的狀況之下,也希望更多人才可以加入我們。」

疫情影響 業務類工作成熱門轉職選項

另外,業務類工作也是求職者間的熱門選項,有房仲業者分析,許多求職者來自規模較小的旅宿業和餐飲業,轉而嘗試業務性質的工作。

房仲業經理陳繼先指出,「年後同期履歷量上升30%,8成以上都是職場上的轉職者,主要是受到這次疫情影響,大部分像有餐飲業或部分服務業,他們在職場上可能業績受到影響,導致有轉職念頭。」

房仲業者擴大招募,祭出前9個月每月薪資5萬元保證。圖/台視新聞

而該房仲公司今年也擴大招募5千人,更對新進人員祭出,前9個月每月50,000元的收入保證,企業趁著疫情趨緩之際,大舉徵才,讓不少求職民眾躍躍欲試。

民眾求職條件? 「36k以上、對員工好」

至於民眾們求職的條件有什麼呢?有人分享,「看職場文化,對員工好,薪資當然也是很重要」,也有人說,「(希望)起薪36K以上,薪資算是一個誘因啦,但我覺得最重要還是,老闆可以對下面的員工很好。」求職者擠入就業博覽會,尋伯樂,盼闖出事業一片天。

台北/周利庭、黃明聖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