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名菜販以2顆高麗菜5元的低價,在市場叫賣。圖/台視新聞
嘉義一名菜販以2顆高麗菜5元的低價,在市場叫賣。圖/台視新聞

高麗菜盛產,導致供需失衡,農曆年後價格一路崩跌。見此情形,嘉義有一名菜販為了幫助農民,買了好幾籃高麗菜,並以「2顆5元」的超低價格賠本賣,不少民眾得知消息,都來搶買,直呼有夠便宜。

高麗菜超低銅板價 菜農賠售民眾心疼

「那你就多買幾顆呀。」菜販大聲叫賣,招呼客人,因為高麗菜開出佛心價格,2顆只賣塊錢,不少民眾一買就是好幾袋。

近期高麗菜盛產,價格一路下滑,嘉義某菜販為了幫農民收回一點成本,一口氣進了好幾籃高麗菜,協助販賣。她表示,自己都是賠本賣,連油錢都要自己倒貼,「我們就力挺農民,他們要銷毀掉,我就乾脆拿來賣,農民這樣流汗種菜,我們就賠本賣,連油錢都倒貼。」

儘管賠本賣,但菜販依然甘之如飴,只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行動支持農民,最後所有的高麗菜也全部賣光,成了一樁美事。

嘉義/蔡崇梧、林鈺庭、周郁庭 責任編輯/胡立夫

菜販身後還有好幾籃高麗菜。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