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名曾因執導布袋戲而入圍金馬獎的蔡姓導演,4日和一名長期有嫌隙的8旬陳姓鄰居,在自家樓下巧遇,雙方疑似互瞪後發生口角,蔡姓導演本來打算到警局報案,但鄰居卻突然持刀朝他砍過去,導致導演右手瞬間被砍出7公分的傷口,而這名砍人的陳姓鄰居已被警方依殺人未遂罪送辦。

執導布袋戲電影入圍金馬 與鄰不睦濺血

住在新北市新莊年約50歲的蔡姓導演,早期在台灣電影圈可是小有名氣,不但做過燈光師和導播,近期也到中國大陸拍片,甚至曾指導過布袋戲電影,入圍過金馬獎,如今卻因被鄰居砍傷上新聞。

蔡姓導演與80多歲陳姓鄰居因停車等問題,長期有嫌隙,4日上午8點雙方狹路相逢,彼此互瞪後發生口角,蔡姓導演當下打算報警處裡,不料陳姓老翁卻突然持水果刀朝他的手臂砍了下去;警方獲報到場後,隨即以現行犯將老翁逮捕,並依殺人未遂罪嫌將他移送偵辦。

蔡姓導演:「他說我瞪他啦 ,我說你沒看我,我怎麼看你呢 ,就一些三字經、四字經、五字經辱罵啦,就預藏了一把水果刀在口袋裡 ,可能也是激怒我幹嘛的就藉機啦 。」

老翁衝動拿刀砍人 嚇壞目擊民眾

其實雙方已是認識20多年的老鄰居,鬧不愉快也不是第一次,這回怒氣爆發竟然直接持刀砍人,爆發流血衝突,嚇壞了不少人;「就看到一個人手流血 ,那時候就是一個阿伯拿刀 ,一群人就質問他 ,就說他手上好像有什麼凶器 。」目擊民眾回想事發經過依然驚魂未定。

陳姓老翁已是耄耋之年,一生清白,這下恐怕得因此吃上前科,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新北市/陳子揚、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