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查出,台灣口罩國家隊成員之一的「誠創科技公司」(3536)內部人士涉嫌於2016年到2017年間,操縱自家股價獲利。台北市調查處兵分多路搜索,約談董事長馬永玲等24人到案說明;在今(12)日凌晨,地檢署複訊完畢,馬永玲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諭令4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及出海。

利用31帳戶投入逾億元 將股價12元炒到24元

據了解,馬永玲日前透過前業務部副總許國樑操盤,再由國良公司前負責人鄭國良利用19個人頭,共31個證券帳戶,投入超過1億元的資將,相對成交,製造市場交易活絡的表象,分階段把股價從12元炒到24元,藉此從中牟取不法獲利。

檢調懷疑炒股資金來源有管道,一個是旅行社負責人洪清揚從旅行社帳戶,匯款超過5000萬元到許國樑帳戶;另一筆數千萬元資金,疑似來自元大集團創辦人馬永玲,2017年他指示公司稽核主管,把持股公司大華資產握有的股票大量賣出,趁高價套利,調查更發現,股票交易相對人明顯集中在許國樑掌控的人頭帳戶,超過3000張。

誠創科技驚爆炒股 董座馬永玲等24人遭約談

檢調認為有炒股弊端,兵分33路搜索,昨(11)日約談相關24人到案說明,訊後馬永玲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諭令4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其他炒股共犯鄭國良以30萬元交保、洪清陽及妻子各以20萬交保。

元大創辦人胞弟 馬志玲曾出道演過多部戲劇

馬永玲是馬志玲胞弟,曾以「馬永霖」藝名出道,更是演過多部愛情小說戲劇,代表作 《我是一片雲》,《一顆紅豆》,早年可是當紅文藝小生。但馬永玲數年後揮別演藝圈,投身企業領域。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