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徒步遶境,將改為空中遶境。圖/台視新聞
媽祖徒步遶境,將改為空中遶境。圖/台視新聞

旅行社和航空公司攜手舉辦媽祖空中遶境活動,原本預計3月底啟航,但因為疫情一度喊卡,現在發起人再度「擲筊」獲得媽祖同意,將在5月9日母親節當天展開空中遶境。

候機室內「鑽轎底」 機艙內進行祈福誦經

一般媽祖遶境都有大批信眾跟在神轎旁,徒步進香祈福,但受疫情影響,媽祖遶境祭出新花招,採空中遶境,在台灣上空繞一圈,整個航程歷時3.5小時,共有5個航班,每人報名費5988元,號稱是史上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空中最大進香團。

旅行社業者李奇嶽說明,這次空中遶境是和虎航合作,航班是108人座,5台航班約900人,第一排6個位置會保留給神像。

媽祖空中遶境活動原本3月底要起航,但受疫情影響一度喊卡,發起人再度到大甲媽祖廟「擲筊」,獲得媽祖點頭同意,選在5月9日母親節這一天空中出巡,而媽祖遶境經典的「鑽轎底」,會在起飛前於桃園機場候機室進行。

遶境班機起飛後,會先繞行東部、再到南部,然後到澎湖、金門、馬祖走一回後才落地,飛行途中也會進行祈福或誦經活動。

民眾買單? 空中繞境每人將近6千元

空中最大進香團,史無前例,疫情過後也不會再發起這項活動,噱頭十足!有民眾認為很有創意,宗教信仰虔誠的人可能會買單,但也有民眾不感興趣,還是比較喜歡徒步走。

空中遶境每人價格含稅近6千,這樣的價位到底值不值得,信眾們看法不一,但已經成功引發話題。

 台北/陳詩雨、周煒傑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