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帛琉旅遊泡泡確定推動,就等宣布實施日期。不過有民眾擔心,要是在台灣PCR檢驗陰性,飛到帛琉後,不幸確診新冠肺炎該怎麼辦?專家建議,輕症可以先在當地治療,但如果是重症,可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只是費用很驚人,一趟大約400萬,目前有7家保險公司願意開發這類的保險產品,實際投保金額還在評估中。

輕症或無症狀 帛琉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可治療

帛琉海域清澈,擁有超過千種熱帶魚和百種珊瑚,潛入海底世界,彷彿掉進上帝創造的水族箱,讓不少民眾期盼旅遊泡泡趕快開團。但也有人擔心,畢竟現在處於疫情期間,要是在台灣PCR檢測陰性,開心飛到帛琉後,卻轉成陽性個案,或者突然發病,確診染疫,又該怎麼辦?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無症狀或是輕症的部分,是可以就近來給予治療,直到他陰性為止。」

要是在當地確診,醫護人員會先確認個案染疫情況,像是輕症或者無症狀個案,就會送到帛琉唯一一家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進行治療,但比較麻煩的是,萬一病情惡化一下轉為重症,就得評估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就醫,不過醫療專機的醫護人力還有設備的費用也很驚人,一趟大約要400萬元。

重症醫療專機費用高 7業者願意開發保險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表示,「請保險公司開發一個保險產品,可能要四五千塊以上,不過我們現在已經協調航空公司,把這個成本稍微能夠向下調低。」

目前有7家保險公司,願意開發保險產品,但實際投保金額還在評估當中。專家也建議,希望政府可以下「行政命令」,強制旅客投保,避免出現染疫後的相關糾紛或爭議。

台北/魏于恬、黃明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