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車燒成一團火球,巨大濃煙直竄天際。圖:台視新聞
賓士車燒成一團火球,巨大濃煙直竄天際。圖:台視新聞

為了追日出,賓士車意外燒成一團火球!今(11)日凌晨4點多,桃園一名民眾駕車從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要到合歡山武嶺看日出,才剛到武陵停車場,引擎蓋卻突然冒煙,車上7人發現情況不對,趕緊下車,隨後整台車就陷入一片火海,好在駕駛機警,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看日出卻成火球! 武嶺停車場驚見火燒車

今天清晨4點多,一名民眾從南投縣仁愛鄉的清境農場出發,要到合歡山武嶺看日出,沒想到才剛到武陵停車場,引擎蓋就突然冒煙,車上7人發現情況不對,趕緊下車,隨後車子就起火燃燒。

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仁愛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表示,「員警除了封鎖現場,進行交通管制外,為避免火情殃及山林,於是先以警車上的滅火器滅火,惟仍無法完全撲滅,等消防車抵達後才順利撲滅火勢。」目前駕駛以及乘客已經由警方接送到民宿休息,再由親友前來接送返家,至於詳細起火原因則仍有待調查釐清。

警方也呼籲,民眾出遊應該隨時注意車況,包括「5油3水」(5油即汽油、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及動力方向盤油;3水即引擎水箱水、雨刷水及電瓶水)等基礎檢查,老舊車輛也應注意線路問題,才能確保行車安全。

南投/曾如成、李采珊、周郁庭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