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在樹枝花叢間頭探腦採花來吃。圖:汪碧瑩提供
松鼠在樹枝花叢間頭探腦採花來吃。圖:汪碧瑩提供

三月黃花風鈴木盛開,吸引許多民眾追花打卡,現在連松鼠也來採花!有民眾在雲林縣環球科技大學校園內,拍到一隻松鼠在樹枝花叢間頭探腦採花吃黃花,模樣超萌,民眾直說,「被這隻「採花大盜」萌樣融化了」!

把花當「點心」  風鈴木盛開引松鼠玩耍吃花

黃花風鈴木盛開,綿延盛放的金黃色夢幻花海,如畫美景十分浪漫。圖:台視新聞


環球科技大學師生說,小松鼠出沒的時間大多在早上或是下午,牠們一邊吃一邊玩耍,有時候還會有兩隻松鼠互追、互咬,十分調皮。而小松鼠採黃花來吃,會用他的小嘴,輕舔黃花,然後像啄木鳥一樣,兜兜兜兜的一點一點咬掉黃花,途中可能怕被發現,小松鼠還會抬頭張望一下,這邊採採、那邊探探,跳上跳下的,模樣可愛,畫面好療癒!

其實松鼠食物主要是種子和果仁,由於今年缺水情況嚴重,植物為了確保後代得以繁衍,開花情況會特別茂盛,松鼠可能是吃花的幼嫩的組織,師生戲稱是吃點心,這是春天才有的美麗景象!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