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出席奈良美智在台特展。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出席奈良美智在台特展。圖:台視新聞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首度來台舉辦特展,抵台隔離14天結束後,前幾天就和先總統在官邸共進早餐,還和總統愛貓「蔡想想」合照,今(11)日特展開幕活動,雖然奈良美智因為公務繁忙,早一步離開台灣,但小英仍到場支持,展現兩人好交情。

鞏固台日有情 小英行動支持展覽

總統蔡英文過去常透過社群媒體和奈良美智互動,這次更以行動支持展覽開幕式,象徵兩人的好交情。蔡英文表示,這一次能夠來參展,是有很多人的努力,最重要是我們很長時間,一起共同累積出的台日友情,在311大地震10週年之際,透過展覽,加深台日間的好情誼。

回報台灣 「月光小姐」首次海外展出

奈良美智沒有出席開幕,先一步前往美國籌備下一個展覽,不過還是透過影片,介紹自己的最新作品。奈良美智在影片中提到,「東日本大地震時,收到來自台灣的鉅額捐款,日本民眾都非常感謝,作為一點點小小的回報,我盡力完成了這個展覽。」

在他的一系列的畫作其中,「月光小姐」的靈感,來自於311大地震的反思,更是首度在海外展出。

311十週年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致謝台灣

促成這次展覽活動之一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由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表示,「我要再度感謝,當年來自來台灣的援助,同時也希望再互相有難時,能夠伸出溫暖的雙手幫助對方,成為彼此最真心的好友。」

大地震10週年之際,用實際的藝術交流,加深台日情誼,畫展未來還將移師台南跟高雄,讓粉絲相當期待,能一睹日本藝術大師的風采。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