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燒業者在網路發文,盼尋回發票。圖:翻攝自臉書
鐵板燒業者在網路發文,盼尋回發票。圖:翻攝自臉書

高雄小港一間連鎖鐵板燒,昨(10)日晚間8點多,有客人點了50元的餐點,結果新進員工不慎開了一張500萬元的發票,店家著急在臉書發文,希望有拿到發票的客人能盡帶回發票,因為如果找不回來,店家恐怕得付24萬的營業稅。

50元變500萬 業者送紅包盼找回天價發票

鐵板燒店在臉書發文表示,新人不察,開立5051160元的發票,希望可以透過網路力量,尋回發票。由於找不回發票,店家將負擔5%的營業稅,約24萬元,因此老闆說,倘若該張發票帶回,「必有紅包答謝」。

高雄某鐵板燒店家誤開一張超過500萬元的發票。圖:翻攝自臉書

金額怪怪的「2束花6百萬」國軍歸還發票

無獨有偶,台北有一間花店也開出2束花600萬的離譜發票。據了解當時一名阿兵哥到店買花,後來回去對帳時,才發現金額有誤,因而通知店家。

「把老闆娘買走都不用600萬。」,老闆娘還原事發經過,表示當時發票的開立人是自己的父親,因為看錯了,誤將「陸百」元的「陸」,填到「陸百」萬。幸最後發票有找回,免於繳付高額的營業稅。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花店老闆娘的父親誤將「陸」填錯格。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