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連署,在昨(10)日最後收件日,已經突破64萬份,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1)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藻礁公投是蔡政府「治國無方」的照妖鏡,還質疑民進黨為此出動府院黨打壓抹黑環團。對此民進黨立委回嗆,能否先檢討當年「強迫砍殺藻礁」的作為,還呼籲藍營不要透過挺藻礁,讓「核四」死灰復燃。

藻礁公投連署破64萬份 藍綠隔空交火

大潭藻礁公投議題持續延燒,連署在昨日最後收件日突破64萬份,同日總統蔡英文也指出,核四絕對不是選項,更說天然氣和藻礁,不是經濟跟環保的對抗,而是環保和環保的抉擇。國民黨團今天也特別召開記者會,要求施工中的中油三接站立即停工。

藍控抹黑環團 綠嗆國民黨昔日砍殺藻礁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表示,「我們要求民進黨政府,三接工程必須立即停工…環團不是反對三接站,而是要蓋在別的地…民進黨用各種奧步抹黑」;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說,「民進黨在過去在野的時候,追求公投,而現在自己執政,有了公投卻畏畏縮縮。」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圖:台視新聞

面對國民黨的指控,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則質疑藍營,「可不可以先檢討,當時候是誰用強迫暴力的方式,把藻礁砍殺掉,並且鋪上水泥?」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圖:台視新聞

綠委呼籲藍營「勿藉挺藻礁」 讓核四死灰復燃

國民黨力挺藻礁公投,也讓外界質疑是不是假借藻礁議題,作為重啟核四的動員工具。何志偉也反控,「國民黨藉由開記者會,讓核四死灰復燃,讓殭屍重新又跳起來」。

鄭麗文解釋:「這兩者(護藻礁與擁核)之間是沒有關係的」,指控民進黨將議題牽拖在一起,強調「這絕對不是一個零和遊戲」。

台北/林宸佑、張元杰、林楷鈞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