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菸酒公司生產的「紅標米酒」歷史悠久,廣受消費者歡迎,民國88年甚至掀起「米酒之亂」,但現在公司宣布即將停產,因為另一款「紅標純米酒」,價格只多5元,口感卻更好,因此決定停產「紅標米酒」,宣布目前庫存賣完就沒有了。

紅標米酒走入歷史 台酒:另一款銷量好、避免混淆

紅標米酒是台灣消費者熟悉的記憶,但如今即將走入歷史,台灣菸酒公司副總經理廖志堅今(10)天宣布,0.3公升的紅標米酒停產,現在公司把產能重心放在45元的紅標純米酒上。

台灣菸酒公司表示,紅標米酒雖然廣受消費者歡迎,但其實另一款紅標純米酒的銷量更好,再加上常常有民眾抱怨,兩款米酒容易混淆,因此決定停產紅標米酒。

紅標米酒掀「搶購亂」 紅標料理米酒仍正常供應、生產

仔細看紅標純米酒標籤底色是黃色,和紅標米酒的粉紅色不同,價格也貴了5元,但口感卻略勝一籌,不過菸酒公司也澄清,這回停產的是飲用的紅標米酒,和大家熟悉的紅標料理米酒不同,廖志堅透露,紅標料理米酒目前是27元,之後會一樣正常供應、正常生產。 

紅標米酒歷史悠久,民國88年更掀起「米酒之亂」,當時一瓶預期價格上看135元,導致民眾瘋搶,如今宣布停產,走入歷史。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