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與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探視染疫護理師一家人。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指揮官陳時中與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探視染疫護理師一家人。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今年初,部立桃園醫院爆發COVID-19院內群聚感染事件,其中一名護理師染疫後,不幸傳染給家人,造成一家7口全部確診,護理師的婆婆還因此病逝;經過將近兩個月,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臉書分享指揮官陳時中探視護理師一家人的照片,並在內文中提到「當大家逐漸淡忘這事件,可是陳指揮官沒有忘」這是台灣人互相挺、「Leave no one behind」的精神。

王必勝說,「這次部桃事件受創最深的莫過於副護理長一家人,共7位確診,身心都受到巨大的壓力。副護理長本人痊癒後再繼續待在隔離病房照顧公公,一共在裡面待了40幾天,很孝順,也真的辛苦」。

另外也提到,「當大家逐漸淡忘這事件,可是陳指揮官沒有忘。在這家人全都痊癒出院後,他在百忙之中還是主動指示要去他們桃園家中拜訪慰勉。在閒話家常中,發現一家人都恢復得很好,也將陸續返回工作崗位,老先生也非常開心部長來訪」。

「而除了訪視,指揮官也帶來了善心機構關懷的慰問金。一路幫忙的里長也有過來」。王必勝說,「常有人問:台灣防疫為何做的那麼好?……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台灣人互相挺、互相幫忙、互相關心,這也是『Leave no one behind』的精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