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導演趙婷。圖:翻攝自AP Direct
華裔女導演趙婷。圖:翻攝自AP Direct

華裔女導演趙婷剛拿下金球獎兩項大獎,9日又在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獲得7項提名。雖然趙婷在歐美大出風頭,但她最近卻在中國捲入「辱華」風波;有中國網友翻出她過去受訪,曾說中國是個「遍地謊言」的國家,一夕之間,從中國的媒體寵兒變成人人喊打。

奧斯卡大熱門!《游牧人生》聲勢看漲

華裔女導演趙婷執導的《游牧人生》(Nomadland)聲勢看漲,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9日公布入圍名單,《游牧人生》一舉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女主角等7項提名。

趙婷憑藉《游牧人生》橫掃各大電影獎,7日先奪得影評人大獎4項殊榮,今天又風光入圍美國導演工會獎,讓下個月登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拿下小金人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金球獎最佳女導演 「中國之光」失言挨轟辱華

「我熱愛我的工作,如果得獎,代表有更多像我一樣的人能夠實現夢想,那我也很開心。」趙婷出生在北京,以華裔身分在好萊塢走紅,許多中國民眾與有榮焉,甚至形容她是「中國之光」。

不過,媒體寵兒卻在一夕之間人人喊打,原來最近有網友發現,趙婷過去受訪曾說中國是個「遍地謊言」的國家,遭中國網友痛批「辱華」。

電影名稱被微博屏蔽 電影恐難在中國上映

趙婷上個月榮獲金球獎,如今她面臨「不愛國」的質疑,就連電影名稱也被微博屏蔽,《游牧人生》能不能在中國上映,還是未知數。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