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牧人生》再奪一座小金人!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The Oscars)最佳影片,由亞裔女導演趙婷執導的《游牧人生》(Nomadland)奪下。

《游牧人生》再奪一金 5位製片得獎

《游牧人生》有5位製片,包括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彼得‧史畢爾斯(Peter Spears)、莫莉‧艾雪(Mollye Asher)、丹·簡維(Dan Janvey),以及導演兼編劇、剪接師的趙婷。

在獲最佳導演殊榮後,再奪一小金人的趙婷致詞時表示,她代表這部片的其他所有製作人,感謝演藝學院及其他的入圍者,還有所有工作夥伴讓這部片得以拍成,並感謝《游牧人生》這部電影成立的公司,最後感性地說,「感謝我們在拍攝這部片過程中所碰到的、遇到的所有人事,他們讓我們感受到真正的善意,知道好人是怎麼樣的。」

接著法蘭西絲·麥朵曼致詞說,請大家去戲院看我們的作品,也希望大家可以帶著朋友,手牽手到戲院看今天入圍的所有作品,「希望你們看這些電影可以像狼一樣的咆哮,感到非常的激動」,最後法蘭西絲·麥朵曼表演如狼般的咆哮,全場給予熱情的鼓掌。

《游牧人生》改編報導文學 原汁原味呈現真實的游牧族

電影《游牧人生》改編報導文學,講述21世紀新出現的游牧族,這些中老年美國人經歷2008年金融海嘯後,遭人力市場淘汰,被迫靠四輪交通工具生活取代傳統的住所,像是露營車打工族。

主角芬恩喪夫後,為了減少開銷,帶著簡陋家具,踏上公路之旅,觀眾跟著芬恩尋找自我,也透過芬恩的視角去認識游牧族、傾聽他們的故事。

片中大部分的演員是真實的游牧族,他們原汁原味的演出,使得整部片更加寫實感人,也模糊了紀錄片跟劇情片的界線,這些沒有演戲經驗的素人能有如此亮眼的表現,也展現趙婷的導戲功力。

責任編輯/朱怡玟、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