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進出捷運站規定要全程戴口罩,不過網路上卻流傳一段影片,一名女子不只在捷運站內沒有把口罩戴好,還在月台吃水果,民眾氣得把影片PO網,直呼太誇張。北捷事後表示有接獲民眾檢舉,已針對影片積極找人,但因為戴口罩部分是勸導不聽才開罰,有可能只能針對飲食部分,開罰最重7500元。

女子搭捷運公然吃水果、未戴口罩 民眾怒PO網撻伐

從民眾拍下的影片中可看到,長髮女子手裡拿著水果,接著用叉子一口、一口慢慢放進嘴裡,不過她站的地點是台北捷運月台,讓民眾氣到把影片PO網,直說自己第一次看到這麼大搖大擺在捷運內吃東西,尤其現在防疫期間,依規定還必須全程戴口罩。

有民眾質疑她是台灣人嗎?平常有在搭捷運就應該會知道,捷運上不能飲食,更誇張的是,現在是防疫期間,沒人敢把口罩拿下來,直呼女子是在挑戰極限,有網友就留言痛批女子根本明知故犯,相當不可取;不過也有人緩頰說,她可能是外國人,更有人歪樓,說「顏值對了什麼都沒錯」,只能說是水準問題。

北捷飲食處1500-7500元罰鍰 未戴口罩開罰有難度

對此北捷表示,事後有接獲民眾檢舉,目前已根據影片積極派人調查,北捷客服中心新聞組長蔡宏俊表示,目前中央及市府的防疫政策規定,民眾進入捷運場站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如經勸導不聽才會開罰,但是影片中的違規飲食,已經違反《大眾捷運法》,北捷查證後會依據違規事項進行裁罰。

針對捷運車站內飲食,依規定確實可處1500~7500元以下罰鍰,但沒戴口罩部分,依法是要「勸導不聽」才會開罰,事發當下因為沒被通報、沒勸導,開罰有難度,不過女子搭捷運無法抵擋水果誘惑,被拍下的這幾秒,荷包勢必會縮水。

台北/邱于庭、甘而棣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