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吊如同「動物血滴子」,動物一旦被抓住就難逃亡。圖:台視新聞
山豬吊如同「動物血滴子」,動物一旦被抓住就難逃亡。圖:台視新聞

有鑒於先前在嘉義、雲林交界的梅山鄉龍眼林山區,有高達9成以上犬隻,因山豬吊造成肢體殘廢或死亡,為避免再有動物受傷,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進行大規模搜山,查獲11只山豬吊,威力強大如「動物血滴子」。

殘忍!殺傷力強大 野生動物恐殘廢甚至喪命

山豬吊威力強大,就如同血滴子一般,動物一旦被抓住,就難有逃亡的可能。根據家畜所109年接獲的動物緊急救援案件,因捕獸鋏或山豬吊受傷動物就有38隻,而不只犬貓,野生動物也可能遭害,連珍貴的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也曾因此失去腳趾或腳掌。

山豬吊遭下令禁用 如有違法最高恐判2年刑

不過其實山豬吊早在109年3月起就公告禁止使用,針對此案,家畜所將彙整相關證據資料後,送請雲林縣政府辦理,依法最高可罰7萬5000元罰鍰,如果造成動物死亡,依法最高則可處2年有期徒刑,併科200萬元罰金。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