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動物誤觸山中陷阱,無辜受害!今年三月,有山友在嘉義「大凍山」發現一隻流浪犬「大黃」,而牠的左前肢嚴重受傷,動保人員獲報後立刻去找狗,並且將近30公斤的狗狗揹下山,動保人員初步推測,大黃應是不小心中了「山豬吊」陷阱而受傷,經過截肢手術以及休養後,目前恢復良好。

「山豬吊」又殘害無辜動物!浪浪慘變「三腳狗」

今年三月底,有山友在嘉義大凍山登山步道發現親人的浪犬「大黃」,不過牠左前肢受傷,動保處獲報立刻上山搜索,發現大黃之後,擔心牠亂竄就決定先進行麻醉,並在附近找到各種套索陷阱,推測大黃應該不慎採到山豬吊。

只見大黃的左前肢已經受傷又感染,無力的躺在草叢邊,動保人員看到這景象眼淚都要掉下來。受傷的牠無法正常行動,動保人員一肩把將近30公斤的大黃扛起,花了2小時一步步揹牠下山。

「大黃」不慎採到山豬吊,造成左前肢受傷。圖/台視新聞
陷阱山豬吊。圖/台視新聞

大黃恢復狀況良好!動保處徵愛心人士認養

經獸醫師評估後大黃必須截肢,不過幸好經過手術和兩個多月休養,恢復狀況良好。嘉義縣家畜防治所長林珮如表示,大黃是中了陷阱山豬吊,受傷嚴重,來回總共花了8個多小時才完成這次的救援。」

大黃雖然已變成三腳狗,仍然活潑又好動,考量這樣的犬隻難以適應野外生活,回放也怕再度受到傷害,動保處公開徵求愛心人士認養,給大黃一個溫暖的家。

嘉義/蔡崇梧、楊沛緰、周郁庭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