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峻的乾旱,目前新竹、苗栗、台中地區已經由夜間減壓供水,改為全日減壓供水,若再不下雨,水利署希望縣市政府以道德勸說的方式,輔導泳池業者自主暫停供水。

剉著等!再不降雨 泳池恐將配合暫停開放

全台鬧水荒,用水量特大的游泳池業者「挫咧等」,因為再不下雨,到時候無水可用,他們也只能配合暫停開放!泳池業者表示,目前淋浴間已經進行減壓供水,而泳池的水也都是循環過濾再利用,他們也會隨時監測水質、節約用水。

桃子、葡萄將迎盛產期 無水灌溉恐損失慘重

受到缺水影響的還有台中新社山區的桃子農,目前桃子正在結果,一個月後是盛產期,但現在沒水可灌溉,果子根本長不大,一年只有一收的桃子,未來將無桃可收成,農民損失慘重。

另外在葡萄園裡,葡萄正在發芽,距離7月收成還有一段時間,但現在將無水可用,農民擔心血本無歸,「現在才開始在發芽,如果說沒有下雨就沒水,會影響葡萄的品質啊。」

農民抱怨,山區農作物原本實施灌溉2天、休2天,但山區的水源本來就不足,現在根本是雪上加霜,只希望老天趕快降下甘霖,紓解無水之苦。

台中/葉嘉雯、洪杰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