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兒童館9日舉辦公益抓周活動。圖:台視新聞
嘉義兒童館9日舉辦公益抓周活動。圖:台視新聞

9日上午,40名嘉義寶寶在兒童館,依照古禮抓周走聰明門,寶寶們戴虎帽穿虎鞋,走過聰明門、敲響智慧鑼,隨機抓取象徵各行各業的可愛小物,活動熱鬧有趣,報名費都將以參加寶寶的名義捐作公益。 

寶寶們戴虎帽、虎鞋,走過聰明門、敲響智慧鑼。圖:台視新聞

40名寶寶戴虎帽、穿虎鞋 做公益走聰明門

嘉義兒童館9日舉辦公益抓周活動,有40名可愛寶寶參加,頭戴虎帽,穿虎鞋,走過旺來聰明門,也敲響智慧鑼,讓通過聰明門的寶貝能開智慧,更能健康旺旺來。

嘉義市長黃敏惠分享,「一個小孩生出來,從出生到滿月,到4個月的收涎,甚至周歲,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重要意義。」

城隍爺與文昌帝君 保大家平安

活動更特別的是,請到城隍爺與文昌帝君,要保佑大家平安;親子館長翁紫銘分享,「3年前我跟我老公帶著聰明門,到文昌君面前說,感謝你保佑,希望來我們店裡的寶貝,都能夠開智慧,全家健康平安。」

活動請到城隍爺與文昌帝君,要保佑大家平安。圖:台視新聞

抓周活動報名費 將全捐數贈作為公益基金

而這次活動的報名費,也將全部捐贈城隍廟,作為公益基金,每一名通過旺來聰明門的寶寶,也能拿到一顆鳳梨,搭配時事順便支持台灣鳳梨產業。

嘉義/蔡崇梧、李采珊、李世隆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