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淚訴女兒鉛中毒受害的後遺症。圖:台視新聞
母親淚訴女兒鉛中毒受害的後遺症。圖:台視新聞

台中盛唐中醫和九褔中醫診所先前涉嫌提供含鉛丹和硃砂的中藥,造成40名病患鉛中毒,其中年紀最小不到5歲,今(9)天該名受害者在媽媽的陪同下出面,媽媽指控盛唐中醫負責人呂世明,將禁藥違法添加進中藥內,害得女兒鉛中毒,造成身體永久性傷害,為了治療女兒散盡家財,一家生活陷入困頓。

5歲女鉛中毒永久性傷身 癲癇頻發作、無法正常大小便

「她現在鉛中毒,腳也抬不起來,手也抬不起來,現在連翻身都不會,然後每天都只能躺在床上,她現在沒有辦法正常大小便,然後就變得很躁動,癲癇一直發作。」,受害女童母親抱著不到5歲的女兒,灑淚控訴,原本該是活潑好動的年紀,如今因為吃了違法添加鉛丹和硃砂的中藥,導致鉛中毒,造成身體永久性傷害。

她表示,原本女兒因為先天性疾病,想說靠著中藥調理,一開始還以為是中藥效果比較緩慢,病情一直不見好轉,直到鉛中毒事件爆發,到醫院檢驗,才知道女兒也身受其害。

盛唐、九福中醫添禁藥害身 最高可請5倍懲罰損害賠金

盛唐中醫和九福中醫診所涉嫌將違法禁藥加在中藥內,讓病患服用,導致40名病患病鉛中毒,年紀最大85歲、年紀最小不到5歲,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被告刻意以故意的方式,造成民眾的損害,所以依消保法相關的規定,最高可以請求5倍的懲罰性損害賠金,台中市府將會協助受害者向業者求償。

盛唐和九褔中醫診所,因為證據確鑿,2名診所負責人和藥商,被台中地檢署依違反藥事法和刑法等案件提起公訴!

台中/葉嘉雯、吳甫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