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家夜市海鮮燒烤攤掛出的「工讀生徵才訊息」,最近引發熱議,因為招牌上寫著「薪資以顏值計算」,照片PO網後,引發網友討論。業者出面回應,表示因為要靠顏值招攬生意,所以依目前基本時薪160元來算,若成功錄取,時薪可超過200元,老闆還強調希望是女性尤佳,但目前上門來的都是男生。業者長相外貌來論薪資,話題十足,但卻也涉嫌歧視,有觸犯就業服務法之嫌!

網笑:百萬年薪不是夢

新鮮串物,抹上獨家醬料,在炭火上的燒烤香氣撲鼻,更是夜市裡搶手的平民美食。有網友逛台中某夜市時,吸引他目光的不只是燒烤香,而是海鮮燒烤攤掛出的奇特徵才廣告,上頭除了寫徵工讀生以外,更表明薪資要以「顏值」計算,讓網友笑稱,自己薪資應該很高吧。


徵才廣告吸引民眾目光,Po網引側目。圖:攝自網路

照片PO網引發網友熱烈迴響,有網友說,「這家我應徵過,老闆說不用1天,他就破產了」,也有人信心爆棚回應「看來我月入百萬不是夢」,但也有人認為「這不只給你低薪,還同時羞辱你」,但也有人不計較顏值,認為「好吃最重」

認真靠顏值算時薪? 業者:因需門面攬生意

徵工讀生,認真看長相來計薪?業者出面回應,係金耶,「要找年輕漂亮的,就一個門面吧,工作能力OK顏值OK的話,那當然薪水相對會比較高。」


業者出面回應徵才條件。圖:台視新聞


業者希望靠顏值招攬生意,按照目前基本時薪160元來算,若錄取成功,時薪可望超過200元,但老闆如意算盤捏得緊,求的是女生來應徵,偏偏天不從人願,不但上門來的都是男生,而且恐怕觸犯勞基法。

徵才條件恐已違勞基法 網:低薪是種羞辱

台中這間海鮮燒烤攤的徵才條件,成功吸引眾人目光,也吸引到勞工局的注目眼光,就業安全科長劉彩虹表示,業者的徵才條件涉及到就業服務法第五條的就業歧視部分,雇用後以顏值來決定薪資,涉及薪資沒有確實揭露,站在市府勞工局的立場,這份徵才廣告已經明顯違法,後續將介入調查,查證屬實,將依法開罰!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