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駁二倉庫今天凌晨發生火警,木造建材被燒到剩骨架。圖:台視新聞
高雄駁二倉庫今天凌晨發生火警,木造建材被燒到剩骨架。圖:台視新聞

高雄駁二倉庫,今(9)天凌晨1點驚傳火警,由於倉庫主結構是木造建材,加上裡頭堆放大量易燃物,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緊急出動70多名隊員投入灌救,經過兩個多小時,才順利撲滅火勢。

所幸現場沒有傳出人員受傷,不過裡面的文創產品皆付之一炬,也讓業者心痛落淚。

木造建材火勢迅速延燒 倉庫燒到剩骨架

熊熊大火伴隨濃煙直衝天際,伴隨強風助長下,大火沿著倉庫屋頂持續延燒,瞬間照亮夜空。就怕火勢蔓延危急附近住戶,消防隊趕緊佈水線灌救。

今天凌晨1點,高雄駁二的自行車倉庫,突然飄出煙霧,園區保全聞到燒焦味,趕緊通報消防。不過由於倉庫主結構是木造建材,加上裡頭堆放大量易燃物,因此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整個倉庫被燒到剩骨架,不斷蔓延的大火更一度增加救援難度。

倉庫火海中倒塌 心血付之一炬業者落淚

而業者聽聞火警消息趕到現場,眼看倉庫內花費許多心力完成的文創產品 就要付之一炬,不禁悲從中來,掩面哭泣。

這起火警消防隊出動14個分隊,共70多名隊員投入灌救,一開始兵分多路破門,但仍找不到起火點,經過兩個多小時才順利撲滅火勢,所幸現場無人受傷。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科進一步調查釐清。

高雄/王懿昱、許芷瑄、阮賢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