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樂扉寶寶米餅」的展裕國際有限公司,複查又不合格,被重罰180萬。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生產「樂扉寶寶米餅」的展裕國際有限公司,複查又不合格,被重罰180萬。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展裕國際有限公司所生產「LeVic樂扉寶寶有機米餅」,上月底遭舉發使用工業氮氣填充米餅,引發軒然大波,新北市衛生局5日再度前往複查,發現實際作業與製程表不符,且仍然無法提出氮氣的安全性資料,判定複查不合格,重罰該公司180萬,並要求暫停作業。

「樂扉寶寶米餅」上月底被爆出食品衛生安全有疑慮,衛生局2月26日前往稽查,發現現場充填米餅包裝的氮氣鋼瓶,瓶身有「禁用於食品」字樣,違規事實明確,並限期於3月5日改善。全案並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8000萬元以下罰金。

新北市衛生局今(9)日表示,複查時發現,其製程流程表與實際作業不符(無氮氣充填製成),且依舊無法提具氮氣的安全性資料,仍未符合衛生安全原則,判定複查不合格,違反食安法第8條,重罰180萬元,並要求公司暫停作業,業者若不遵守,可再處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後續提出改善報告才可復工。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