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對近日的槍擊事件表示,台灣人民對治安及警察仍舊有信心。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對近日的槍擊事件表示,台灣人民對治安及警察仍舊有信心。圖:台視新聞

桃園、台南、高雄近日槍擊案頻傳,行政院蘇貞昌今(9)至立法院備詢前接受訪問表示,民調顯示人民對治安的滿意度很高,對警察的信心倍增,突發的治安事件,情殺仇殺難免,不過警方都在第一時間破案逮捕嫌犯。

槍擊案頻傳 台灣治安亮紅燈

桃園KTV被開槍、台南角頭遭槍殺、高雄大樹槍擊兩人亡,近日槍擊案頻頻攻佔社會版面,台灣治安亮起紅燈,有網友質疑台灣已經變成「慶記(台語子彈)之都」。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從各種民調可以看到,人民對治安的滿意度,以及對警察的信心倍增,而且滿意度很高,至於突發的治安事件,情殺仇殺難免,不過警方在第一時間就破案,逮捕嫌犯等作為,非常有力。

蘇貞昌強調,對於有計畫的犯罪集團,或者對各種擁槍或製槍者,都要予以懲罰。他並呼籲,若民眾有看到可疑的製槍、改槍工廠,或嫌疑的人,都要告訴警方,警方一定以維護治安為重,全力偵辦。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