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和帛琉的旅遊泡泡有望成行,指揮官陳時中鬆口,研擬推出台帛「綠色通道」,希望能縮短檢疫流程,讓雙邊通行無阻。陳時中也掛保證,台灣施打疫苗速度雖然慢於帛琉,但疫苗涵蓋率不會成為雙邊的談判關鍵。

談帛琉旅遊泡泡 陳時中:採綠色通道模式

「我命沒有那麼好吧!」陳時中自嘲忙碌命,就算台帛旅遊泡泡成行,也不會搶當首發團第一人,但台帛雙邊旅遊相關細節的確已經在研擬。

陳時中鬆口,要推台帛旅遊泡泡的「綠色通道」,這個通道意思是通行無阻,只要搭配簡單的檢驗,讓雙方更自由交流,據傳初步規劃,台灣人出發到帛琉前,必須先採檢一次,抵達當地機場後,二採確認沒問題,就能展開觀光。

台人抵帛琉須二採 回國後居檢5日三採

待行程結束回到台灣後,居家檢疫天數將從現行的14天,縮短為5天,待期滿後採檢陰性,就能進入社區。而未來雙邊開放旅遊泡泡後,帛琉人來台就醫原本需居家檢疫5天,也將研擬縮短。

台帛旅遊泡泡的初步規劃。圖:台視新聞

台人出發前 須至指定醫學中心PCR檢測

台帛旅遊上路有望,但就怕一個大意,釀成防疫破口,長期提供帛琉醫療服務的新光醫院透露,帛琉打算成立旅客驗證中心,要出發到帛琉的台籍旅客,得先在台灣北、中、南合作的醫學中心採檢,採檢報告將直接回傳給帛琉,民眾免於往返醫院舟車勞頓,帛琉也能防範假報告。

帛琉打算成立旅客驗證中心。圖:台視新聞

帛琉旅遊泡泡露曙光 防疫高規格防破口

儘管目前帛琉疫苗施打率優於台灣,但台灣防疫成績也有目共睹,陳時中掛保證,疫苗涵蓋率不會成為雙邊談判的關鍵,「台帛旅遊泡泡」為疫情下的出國旅遊,露出一大曙光!

台北/陳詩雨、葉凌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