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自摔撞上對向遊覽車,所幸駕駛急煞,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圖:台視新聞
騎士自摔撞上對向遊覽車,所幸駕駛急煞,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圖:台視新聞

山區道路搶快超車,差點命喪輪下!4日中午12點多,桃園復興台7線發生一起自摔意外,一名機車騎士疑似車速過快,超車時失控自摔,連人帶車飛出去,還撞上對向迎面而來的遊覽車前輪;機車騎士因此摔斷三根肋骨,所幸遊覽車司機立刻煞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騎士險捲車底 遊覽車急煞車保住一命

轎車行車紀錄器拍下車禍瞬間,當時機車從旁邊呼嘯而過,想從車道左邊超車,沒想到下一秒,機車失控自摔側滑,機車噴飛到數公尺外,騎士則撞上對向遊覽車的前輪。

這名被超車的駕駛目睹驚險一幕嚇壞了,還好遊覽車司機煞車煞得快,騎士才沒有被捲入車底,保住一命。

超車不慎自摔 騎士摔斷3肋骨險賠命

4日中午12點多,一名34歲謝姓男子騎乘機車,往桃園復興方向行駛,在行經台7線44公里處時,疑似車速過快加上超車不慎,男子連人帶車自摔,撞上對向遊覽車的左前方。

警消獲報,立刻出動救護車到場查看,謝姓男子摔斷3根肋骨,身上多處擦挫傷,所幸意識清楚,緊急送醫治療。大溪交通分隊分隊長陳建名指出,這起車禍肇因,主要跟機車過彎時疑似車速過快有關,加上超車不慎而自摔」。

警方呼籲,山區道路彎道多,民眾駕駛汽機車應遵守速限,過彎時也應減速慢行,避免發生危險。 

桃園/林注強、陶怡軒、阮賢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