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媽媽「平平」平安生下3胞胎。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石虎媽媽「平平」平安生下3胞胎。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剛剛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說,「不是家貓,牠們是石虎三胞胎!」宣布臺北市立動物園在3月2號,迎接了3隻新生石虎寶寶,石虎媽媽平安生產後正在休養,預計再過兩個月就可以帶著3個寶寶在動物園和大家見面囉!

石虎3胞胎順產 動物園留下珍貴影像紀錄

柯文哲在臉書和大家分享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好消息,石虎媽媽「平平」在裝有監視鏡頭的人工巢箱內生產、哺育寶寶,讓動物園能留下珍貴的影像。原本棲息於低海拔淺山地區的石虎,每胎可產下1至4隻小寶寶,以2隻最常見。這次媽媽「平平」一口氣生了3隻!

動物園的保育員特別留意石虎寶寶的吮乳次數與時間,為媽媽「平平」添加食物份量與營養素,不過這要很有技巧,不能太靠近,以免石虎媽媽因為緊張傷害到寶寶,希望石虎寶寶們都平安健康的長大。

石虎瀕臨絶跡 柯文哲呼籲友善守護

柯文哲表示,石虎是台灣現存唯一的本土貓科動物,他們在台灣已經瀕臨絶跡。這反映台灣本土動物正持續面對棲息地喪失或人為活動干擾的威脅,這些危機不會突然消失,所以需要和在地居民及保育團體合作溝通,用更寬廣的心,來學習與不同的生物共存。

柯文哲並呼籲,大家不要使用捕獸夾與毒餌、不要把野生動物當寵物、夜間開車放慢車速、避免路殺,要選購對環境友善耕作方式之產品,人類不應該為了自己一時方便,成為生態永續的阻力。一同守護美麗的臺灣,與自然共生,友善石虎,友善世間萬物。

柯文哲臉書宣布石虎三胞胎好消息。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