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古城外牆遭塗鴉。圖:台視新聞
恆春古城外牆遭塗鴉。圖:台視新聞

國家二級古蹟恆春古城,近期被發現有遊客在紅磚城牆上惡意塗鴉和噴漆,鎮公所接獲通報馬上找清潔隊清洗但還是留下殘跡,看到辛苦保存多年的古蹟變成這副慘樣,恆春鎮長憤怒報警,誓言要找出塗鴉兇手。

古城牆殘留塗鴉刷不掉 毀損古蹟最重關5年

美麗的古城紅磚牆最近被遊客惡意塗鴉,有人簽名寫下一日遊,還有人寫下歌詞,各種塗鴉讓辛苦保存多年的古蹟毀於一旦,鎮公所看了痛心疾首,恆春鎮長陳文弘:「我有請我們的清潔隊,去把他清洗了,這個清洗要很謹慎 很小心,避免第二次傷害。」

屏東恆春古城從西元1875年興建至今,已經有超過140年的歷史,是目前全台灣保存最完整的古城,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如今珍貴的歷史文物變成這副慘樣,鎮公所氣憤報警。陳文弘痛批,塗鴉的人沒公德心、沒水準,已提報請恆春分局協助破案,嚇阻破壞古蹟的不法行為。

根據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毀損古蹟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併科2000萬元以下罰金,警方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追查,要讓破壞古蹟的遊客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