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以信在立院質詢時,突然獻花給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立委陳以信在立院質詢時,突然獻花給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5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突然獻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突兀行徑引發熱議。陳以信表示,會有此舉是因為今年過年前和兒子從英國返台,入住集中檢疫所時受到防疫人員細心照顧,所以送花感謝。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發文砲轟陳以信「拍馬屁的噁心程度,連民進黨立委都做不出來」,還說一任立委才四年任期,陳以信卻耗費寶貴質詢時間來獻花。

蔡正元轟陳以信拍馬屁 「連綠委都做不出來」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5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突然捧著兩束花、走下質詢台,將花獻給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自己親自經歷整個防疫過程,他表示高度肯定。蘇貞昌也回應,對於陳以信親自檢驗政府的作法,並給防疫人員肯定,他表示很感謝。

陳以信指出,自己今年過年前和兒子從英國返台後,居家檢疫期入住集中檢疫所,受到防疫人員細心照顧,因此要送花感謝,但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發文砲轟,說陳以信是前總統馬英九推薦的不分區立委,還說一任立委四年任期,能質詢閣揆的時間沒有多少,但陳以信卻耗費寶貴質詢時間來獻花,痛罵陳以信「拍馬屁的噁心程度,連民進黨立委都做不出來」。

「獻花肯定防疫人員」 陳以信致歉:思慮不周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可能其他人看到的時候,不明就裡;我已經主動跟黨中央做說明,也主動表示願意向黨中央考紀會就此事說明原委。」此外,他也在臉書上道歉,表示是他思慮不周,也解釋自己是代表所有受照顧者「感謝防疫人員」,花並非是要送給蘇陳兩人,希望能澄清誤會。

立法院難得看見兩黨人士大和解、送花,但陳以信也因此在黨內引發一波爭議,還被扣上拍馬屁的大帽子,即使發了道歉文,還是得看支持者買不買單。 

台北/林宸佑、傅詩涵、李和融、劉瑋晟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