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一期臨床試驗反應良好。圖:台視新聞
國產高端疫苗一期臨床試驗反應良好。圖:台視新聞

國產疫苗傳出好消息!一期臨床試驗非常順利,正進行的二期臨床試驗抗體反應也很好,不過目前高端疫苗,針對65歲以上的受試者收案進度落後,陳時中今上午出席活動時被問及是否會因此延後國產疫苗施打進度,他強調,一切會依照科學證據進度來走,不排除先開放給65歲以下民眾接種,後續等對65歲以上的科學證據備齊後再開放,他強調這不是特殊情況,是按照以往各類疫苗分年齡施打的案例。

高端疫苗一期臨床抗體反應良好 有望量產

高端疫苗透露,第一期臨床實驗受試者,目前都沒有發燒,只有輕微的局部腫痛,抗體反應非常良好,施打後有產生百分百的抗體效價,一期臨床試驗相當順利。

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時證實,目前高端疫苗針對一般年齡層的試驗,收的算是很順利,但高齡的試驗成果卻相對的少。

高端疫苗一期臨床實驗受試者反應良好。圖:台視新聞

二期高齡試驗者少 陳時中:不同年齡層可先上路

高端二期試驗65歲以上受試者收案,進度似乎落後,是否將延後施打時間,陳時中表示,可以選擇不同的年齡層就先上路,他強調:「只要是科學數據是完整的,我們就能讓他先上路,當然最好是希望能夠同時上路,這樣對高齡者的保護力是會比較好的。」。

指揮官陳時中預計最快7月可以通過緊急授權,不排除先開放給65歲以下民眾接種,針對65歲以上的接種者,等科學證據備齊後再開放。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