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首度在火星地表行駛。圖:翻攝自NASA官網
「毅力號」首度在火星地表行駛。圖:翻攝自NASA官網

人類探測太空再度出現創舉!已經登陸火星的無人車「毅力號」首度在火星地表上行駛,雖然它花33分鐘只行駛約6.5公尺,但它拍攝到車子走過之後在地面留下的輪胎壓痕,把畫面傳回美國太空總署,還是讓科學家又驚又喜,證明「毅力號」一切運作正常。

親眼見證輪胎第一道印記 任務小組驚呼「太不可思議」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火星探測車毅力號登陸火星超過兩週,4日首次進行試駕移動,非常成功。NASA透露,根據毅力號傳回的影像,它在33分鐘內行駛大約6.5公尺,大致路徑為向前走4公尺,接著左轉150度,再後退2.5公尺,且自動拍攝走過的輪胎壓痕。毅力號任務副主管霍格開心表示,看到毅力號傳回在火星行走的第一道印記,太不可思議!

配備6個輪子的毅力號在火星首度成功移動,NASA形容「狀況非常好」,為火星探測任務樹立一個巨大里程碑,將來準備讓毅力號往更遠的地方移動。

登陸兩週後試駕成功 下部挑戰無人機首試飛

毅力號車上也搭載一架無人直升機,NASA團隊準備讓它首度飛行,正在規劃飛行區域,預計春季末或夏季初啟動試飛,透過「陸空聯合行動」,讓毅力號加快找到火星是否曾經存在生命的證據。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