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斌機車與水泥攪拌車發生碰撞。圖:台視新聞
陳啟斌機車與水泥攪拌車發生碰撞。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消防局瑞隆分隊小隊長陳啟斌2日騎車行經建國一路時,與水泥攪拌車發生碰撞當場倒地,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水泥車戴姓駕駛供稱,是機車自己撞上來,但偏偏現場監視器出現死角;高雄市消防局緊急在臉書發文,徵求更多行車紀錄器畫面,盼盡快釐清肇事責任。

騎士擦撞送醫不治 肇事方稱「他自己撞上來」

50歲的陳啟斌2日下午4點多,騎車載兒子放學返家,沿著高雄市建國一路東向西行駛,途中43歲的戴姓男子駕駛水泥攪拌車準備轉彎時,與陳啟斌騎乘的機車發生嚴重碰撞,機車右前車頭撞上水泥攪拌車左側車身,人車倒地。當下陳啟斌骨盆粉碎性骨折,大量內出血,緊急送往高醫急救,無奈於當晚11點40分左右宣告不治。

「是他自己撞上來的」,戴姓駕駛供稱右轉時並沒有看到機車,但警方調閱現場監視器時,卻發現部分畫面出現死角。

監視器死角難釐清肇責 家屬求行車紀錄器

痛失愛將的瑞隆消防分隊長朱震表示,陳啟斌從隊員開始就在瑞隆任職,在分隊執勤長達24年,做事認真,還與曾參與高雄氣爆事件,升職小隊長後曾調往其它分隊一陣子,但不久後又回到瑞隆,和其他同仁感情非常好,也獲得同仁的佩服與讚賞,這次發生意外,同事都相當不捨;為釐清肇責,高雄市消防局緊急在臉書發文,徵求其他用路人的行車紀錄器畫面,盼能獲得更多證據,還原真相。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