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近日下起連日大雨,道路也陸續傳出問題,今(6)日凌晨一輛百萬轎車,行經前鎮區一心二路時,在馬路中央壓上坑洞,當場爆胎,駕駛下車察看傻眼。而其實3年前,同樣的地方就曾經出現過坑洞,導致一輛水泥車輪胎掉落,動彈不得,如今又發生問題,讓用路人好無奈。

灌漿回填恢復通車 道路坍塌頻傳用路人驚

今凌晨3點多有輛百萬轎車的左後輪,在前鎮區一心二路壓過坑洞,當場爆胎,讓車主嚇了一跳,趕緊下車察看,才發現馬路中央有個輪胎大小的天坑。車主表示,開車到一半,突然聽到兩聲砰,之後車輛就顯示胎壓有問題。

警方獲報到場,擺放三角錐和警示燈,同時通報地下管線單位,以及工務局前來進行搶修。目前經過灌漿回填,該路段已經恢復通車,所幸轎車除了車損,人並沒有受傷。

3年前曾路基不穩塌陷 連日大雨又見天坑

其實坑洞的所在位置,3年前就曾路基不穩塌陷,導致水泥車掉落進1米深坑洞,動彈不得,如今又因為連日大雨,同個位置又出現天坑。不過水利局副總工程司黃振佑研判,這個天坑的成因,與3年前應該不同,因為管線有重新做過。

只是高雄道路屢傳問題,再加上下雨天視野不佳,也讓用路人出門膽戰心驚。市長陳其邁解釋,高雄多砂質地形,加上重車多,路下管線也多,所以常常會造成這種情形。

高雄/田宇涵、葉政昀、王懿昱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