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美債殖利率急升,債券吸引力下降,內資投顧專家建議,配置上可重股輕債。圖:非凡新聞
隨美債殖利率急升,債券吸引力下降,內資投顧專家建議,配置上可重股輕債。圖:非凡新聞

台股近期高檔震盪,周四一度下挫超過300點,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今(4)日在春酒會上信心喊話,認為台股在基本面、資金面支撐下,今年高點仍有望衝上18,000點,甚至看好護國神山台積電股價也有機會達到700元,甚至來到800元的高水位。

資金行情未熄火 張錫看好台股多頭到明年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表示,「基本面真的是非常的好,尤其台灣從半導體到電子業,然後傳統產業也會,因為疫情的結束,也會比去年明顯的改善,然後資金還是相對寬鬆,Fed QE還是沒有結束,其實今年的基本面、資金面,都相當的樂觀。」

張錫認為,今年的基本面、資金面,都相當樂觀。圖:非凡新聞

全球資金寬鬆! 專家:投資配置可重股輕債

全球資金寬鬆,熱錢瘋狂湧入風險性資產,截至今年1月底投信整體基金規模達到4兆5,567億元,月增335億元,等於成長了0.74%,尤其國內貨幣市場型基金增加了607億元居首,其次跨國股票型基金 也有193億元,而跨國多重資產型基金147億元,反倒是隨著美債殖利率急升,債券吸引力下降,讓跨國債券ETF基金大減706億元,也讓內資投顧專家建議,配置上可以著重股而輕債。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寬鬆的這個態勢,還是不會改變,我想這個熱錢還是會再,持續在金融市場裡面運作,那我們反而會覺得說,現在股市比較震盪的時候,投資人反而是應該就逢低,找這個進場的時點,適度的降低一些,債券的部位轉進一些,高殖利率的股票,然後甚至於買進一些,低基期的一些個股。」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認為,全球資金寬鬆的態勢,仍不會改變。圖:非凡新聞

低利率時代,專家也分析科技股恐面臨相當大的壓力,建議投資人可以逢低鎖定低基期類股,像是傳產、內需、金融等,在千奇萬變的金融市場,適當資產配置,也能抓準獲利契機。

台北/劉馥慈、林秋強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